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化工系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暨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年10月16日 14:16 谷永强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化工系在通德会堂201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暨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校区团委书记李春家、化工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化工系主任王许云,以及山东京博石化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医药集团等企业代表、化工系教研室、团总支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奖学金获奖学生、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化工系团总支书记谷永强主持。

田文德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历史发展,对学院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做了详细说明,他鼓励新生利用好学院和校区学习资源,扎实本领,勇于实践。教师代表万凯博士在讲话中表示“教师在工作中应该不停学习,与同学们共成长,同时鼓励学生们要有信心、决心和恒心”。

在校生代表、系学生会主席、化工1771班向梦琪和新生代表、化工1972班孙洋同学也做了发言,他们提出“大学并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倡导2019级新生树立目标,共同努力,拼搏进取。

李春家宣读了2018-2019学年化工系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赛事获得国家、省市、校级荣誉以及批获项目立项的团队、学生名单,宣读京博控股奖学金、金城医药奖学金、烟台美瑞奖学金等企业奖学金获奖名单。

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炼化智造事业部主任钱磊、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司志杰、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颁发企业奖学金。

企业奖学金、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化工1772班任文婕发言,她感谢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学习、实践机会,感谢院系校企合作平台,并向同学们分享“只要持之以恒的拼搏,一切都会有回报”的学习成长经验。

王许云总结讲话,她对企业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同时希望2019级新生要继续努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不辜负家长的殷切期待、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培养,更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本次大会帮助化工系新生更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有效引导新生在大学生活中明确目标,充满学习动力。会后,化工学院系统工程研究室主任孙晓岩作了学术报告,企业对化工系毕业生作了就业招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