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8年09月25日 04:11  点击:[]

关于举办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李冬 2018-04-19 09:06:51

高密校区各系: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加强专业学习,拓宽专业视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山东省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及驻青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提供参赛选手选拔依据,特举办高密校区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化工、高分子等相关专业16级、17级本专科学生

二、赛事时间

第九周周五(5月11日)笔试(具体时间地点邮件通知),第十周周二下午13:00-18:00(5月15日)实验操作比赛。

三、竞赛内容:

1. 笔试内容:

基化组涵盖基础化学原理、基础化学原理实验两门课程的所有内容。

有机组涵盖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两门课程的所有内容。

物化组涵盖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两门课程的所学内容。

【其中各组均包括实验室安全、重要常规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基本的实验操作规范、列入基本实验教学要求的仪器的使用、数据分析与处理等内容。】

2. 实验操作内容:

基化组和有机组

实验操作当天公布所做实验项目,给定关键实验步骤和原理等相关材料,进行实验操作,操作过程中不允许翻阅任何相关资料。实验完成后,完成实验报告,同时需要解答相关的拓展问题。实验过程中不允许借鉴相关文字、电子资料,操作考试结束后上交实验报告。

物化组:实验操作当天公布所做实验题目,实验题目参照物理化学实验课程。根据题目要求书写主要原理及步骤并上交;给定关键实验步骤和原理等相关材料,进行实验操作,操作过程中不允许翻阅任何相关资料。实验完成后,书写实验报告,同时需要解答相关的拓展问题。实验过程中不允许借鉴相关文字、电子资料,操作考试结束后上交实验报告。

四、竞赛获奖名次确定方法

本次大赛共两个阶段,大赛采用以下方法确定最终名次:

1、 第一阶段(笔试)分数占总分的30%。

2、 第二阶段(实验操作)分数占总分的70%,分数比例安排如下:

项目

分数比例

实验操作

50%

实验报告

25%

拓展问题

15%

台面卫生

10%

五、 报名时间及形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8日

报名形式:1人一组;

个人自由选择报名组别(基化组或有机组或物化组)

六、报名方式:

① 现场报名:到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办公室M2-105,填写报名表。

② 网上报名:发送邮件至2359545359@qq.com(基化组);526730562@qq.com (有机组);441710748@qq.com(物化组)。邮件标题统一注明:高密校区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报名+姓名。正文写明:报名组别、姓名、班级、联系方式,等信息。

七、 奖项设置

特等奖10%、一等奖30%、二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和奖品。

八、 有关要求

(一)希望各系、各班级广泛动员,认真组织,争创佳绩。

(二)此次大赛相关事宜最终解释权归高密校区第八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未尽事宜,请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韩瑞(基化组);陈玲(有机组);王小玉(物化组)

联系电话:0536-2359153

                                                                   高密校区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2018年4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