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正文

化工学子在“京博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

2019年11月03日 19:19 杜蕾 点击:[]

 

10月27日至10月30日,“京博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举行。高密校区化工系在校区第三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优选的基础上,择优选择5组作品:化工专升本1973班赵梦磊、孙在润、孙凌波;化工1772谢万森、王俊帅、任文婕;化工1772邹宇豪、化工1771王天舒、化工1771张逸洲;化工1771薛洪戬、邵欣林、范永芳;化工1772李芳盛、徐子涵、李桂香进入盲评阶段,根据盲评结果最终确定赵梦磊团队、谢万森团队、邹宇豪团队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仿真操作、实验操作环节,赵梦磊、孙在润、孙凌波团队获得一等奖;谢万森、王俊帅、任文婕团队;邹宇豪、王天舒、张逸洲团队获得二等奖;薛洪戬、邵欣林、范永芳团队、李芳盛、徐子涵、李桂香团队获得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高密校区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教学改革的成果,在全省高校面前展示了校区学生的实力和水平。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是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大赛的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由数十名高校领导、专家教授组成,各参赛队伍紧跟化工过程领域的学术研究前沿进行作品设计并配备至少一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密切指导,专业水平高、覆盖范围广,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对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化工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各院校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省内23所本科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决赛,各参赛队经过复赛答辩、精馏仿真、实验技能操作等综合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参赛工作,以化工系基础教研室为主,化工专业教研室、化工团总支为辅,精心组织了校区第三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化工系王许云、杜蕾、王婷、谷永强、李正勇、赵丽芳、李龙、李冬、陈文君、徐瑜等教师参加指导,经过动员参赛、作品优选、强化训练、专门培训等环节,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