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正文

我校高密化工学子获第十三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2019年08月28日 20:40  点击:[]

我校高密化工学子获第十三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2019年7月31日-8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燕山大学举行。我校高密校区化工系邵欣林、薛洪戬、孙元浩、邓明月、徐莹组成的“你说对不队”团队从30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参赛队伍由化工系李龙带队,赵丽芳、李正勇担任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化工专业顶级赛事。大赛历时五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华北地区的60所高等院校307支队伍参与角逐。本项赛事致力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同时,赛事加强了各高校间化工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高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提高了卓越化工人才培养质量,为全国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化工人才。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参赛工作,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许云带领化工系教师精心组织,先后进行了宣传动员、组织学生报名、专家指导、初选、综合面试、强化训练等环节,最终选派“你说对不队”团队并由化工系李龙、李正勇老师带队参赛。在历经了网评、图纸专审、创新专审、文档专审和现场答辩提问等多环节的激烈角逐后,“你说对不队”团队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师生们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并将“工程及创新”的理念真正融入到工程设计和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创新实践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