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化工系学子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过程数字创新竞赛全国一等奖

2023年04月26日 11:29  点击:[]

2023年4月7-10日,全国大学生化工过程数字创新竞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经过大赛专家评审,由高密校区化工系王福康、朱嘉禾、牟明震、仁义剑、霍焕翔组成的“醇华秋实”团队从6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化工专业顶级赛事。校区参赛队,在教师李龙、赵丽芳、王许云的指导下,经历了4个多月的努力备战。比赛中,他们以真实生产装置为基础,利用主办方提供的软件平台,对甲醇分离精制工艺进行了稳态建模、动态建模、图形组态等数字化模拟,并进行了设备开停车、故障操作等验证。团队的作品在模拟精度、图形美观、操作流畅等方面均表现出色,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高密校区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坚持将创新创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学生运用专业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对化工及自动控制过程和数字建模的理解和掌握。此次比赛,师生们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并将“工程及创新”的理念真正融入到工程设计和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创新实践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