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京博教学实训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3日 10:30 化工系 点击:[]

11月19日,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化工系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169名专科学子于京博N1N商校博学堂二楼举行教学实训总结大会。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化学化工系主任王许云、京博N1N商校副校长宋杰、京博石化人力资源总经理王风、化工系团总支书记李冬,以及各教学实训场景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本批学训生在教学实训过程中,分别在京博六个实训场景进行实操学习。本次汇报课题通过实训车间评估小组内PK,最终遴选出6个课题,分别涉及改进C405优化操作的措施、降低二套加氢柴油含硫、重整油分馏塔的节能、提高液态烃装卸车效率、车用尿素课题报告、离心泵开车步骤标准操作等内容,总结会上每组课题代表进行学习内容展示汇报

在会议过程中,根据学生实训期间及课题学习成果的汇报,对在本次教学实训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及团队进行表彰并颁发礼品。宋杰和王风为在学训期间表现优秀且与公司完成签约的22名出类拔萃奖项获得者颁发“春季训练营邀请卡”。参与春季训练营的同学们可以提前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500强企业,感受仁孝京博文化魅力,还能实战参与定制化课题运营项目。

在学训期间,学校老师与学生一起走进车间、深入生产一线,带领学生进行实践课题研究,现场教练也悉心指导,共同沟通交流技术改进等问题,京博对辛苦付出的六位老师和六位学训教练进行表彰。

会上,王许云副院长讲到,家风体现的是文化的传承,而文化既是一个人成长的根基,也是一个企业发展壮大的根基,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根基。感谢京博为青科学子提供了如此难得的成长平台。自青科与京博合作育人以来,我们一步步实践,引企入校、引教入企,将理论教育与企业实践全面深入的结合到一起。我们的教学实训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通过学生们对课题汇报,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都切身融入到京博的企业文化和教学实训中,希望大家带着这种钻研的学习态度对待接下来的学习、工作,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同学们可以更好的成长,能够为企业培养需要的人才。过程中,并赠送集团“国用校习现代企业,情怀育人使命担当”的锦旗,以表企业为学院学生提供教学实训平台的感谢,也展现了公司“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企业责任。

随后京博石化人力资源总经理王风对同学们的教学实训以及对汇报课题的选择性、实用性和系统性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也可以感受到大家能够很好的融入到京博的企业文化和教学实训中去。最后京博N1N商校副校长宋杰分享到,首先对同学们实训阶段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也对同学们的课题汇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生们能够将课题的研究继续深入钻研下去,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真正充分的转化成生产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自身的职业价值,找到更加适合个人的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教学实训,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岗位操作能力,让学生理论与实践更好的转换,真正实现了“让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人才成长于实践中”。高密校区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努力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为社会发展注入全新发展动能。(撰稿:李冬;审核:王许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