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化工系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指导第四讲

2020年05月07日 15:43 陈文君 点击:[]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进入复试阶段,为助力考研学子最后一公里。5月1日,化工系开展线上复试经验交流会,邀请2019年考取研究生的王璐、柳楠、刘兴隆同学进行分享,化工系毕业生辅导员李冬、陈文君和考研复试学生参加。

王璐对考取本校复试所进行的科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述了笔试环节的英语考试难度以及专业课考试题型等,并且对同学们面试环节问题的回答进行了指导。柳楠同学分享了一个好的自我介绍需要包含的几个方面,以及怎样选取适合自己的导师,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刘兴隆同学,针对考取外校面试细节以及所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另外,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心得和感受。由于疫情原因,线上复试的几率比较大,针对这一特殊情况,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准备好线上复试的软件和硬件,不能因为其他原因掉链子。

到目前为止,化工系已经开展了考研规划讲座、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送温暖和考研复试指导等活动,为2020届考研学生在报考、备考以及复试全过程提供指导和保障,希望今年化工系考研有新的突破。另外,2020年春招以来,化工系共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指导四场,对未就业学生进行了全覆盖,包括化工本科、考研二战、专升本及考研复试学生,全方面的精准化的进行就业指导。接下来,化工系就业重点将在于就业困难生的精准帮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