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化工系疫情期间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

2020年04月01日 18:19 陈文君 点击:[]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强化稳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化工系多措并举开展了毕业生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

分析疫情当前就业形势。上学期初,化工系前后开展了5场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辅导员李冬、陈文君在假期通过QQ,给同学们分析了新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帮助95后“慢就业”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增强学生就业紧迫感。

积极宣传国家就业政策。疫情期间,毕业生辅导员及时关注国家就业政策,将国家针对毕业生出台的扩大基层就业规模、鼓励入伍参军、扩大重点领域招聘、增加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等一系列大力促进就业政策准确无误传达给毕业生,对于政策有疑问的学生,在线帮助其解读国家政策。

及时更新学生就业台账。95后学生思维活跃,就业想法“朝令夕改”,前期建立的就业台账不能“与时俱进”,对于这种情况,化工系及时了解未就业学生的当前意向,精准的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推送。

主动联系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疫情期间,人社局、青岛科技大学组织了网络招聘会,化工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另外,化工系辅导员积极联系合作企业进行在线投简历,空中招聘,疫情期间累计推送就业信息超过150多条。另外,校区李建华老师和化工系毕业生辅导员向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

精准提供就业帮扶。前期,化工系将同学们的就业意向进行了分类,对于升学的同学们提供另外的服务指导;对于想就业而未就业的“困难生”提供精准就业帮扶。陈文君通过QQ帮助这部分学生重新修改简历,根据台账中就业意向地和就业类型,单独、准确的推送给就业困难生,另外,对于这部分学生进行就业进展跟踪,及时的提供就业面试指导。

化工系2020届毕业生共计291人。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135人,目前签约率41.5%;应用化工技术专科156人,签约率56.4%两个专业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化工系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列系重要指示精神,以系主任为主导,联合班主任老师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