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疫情防控,化工班主任在行动

2020年02月25日 12:19 谷永强 点击:[]

疫情当前,为关注保护学生健康,有效避免疫情影响学生群体,化工系主任王许云组织协调团总支辅导员、班主任,积极推进化工系“一对一”、“点对点”学生线上家访行动。

根据学校和校区抗疫防控部署,系主任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制定《化工系寒假抗击疫情工作方案》,要求班主任从中发挥应有作用。班主任要清楚掌握学校、校区和系的防疫工作部署、要求,服从疫情防控任务安排,紧密配合协同辅导员,做好所带班级的防控疫情工作。

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化工系组织班主任认真学习《高密校区关于班主任做好疫情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再次彻底排查学生动态,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学生线上家访行动。一要详细了解学生的假期活动轨迹及身体状况,开展健康教育,要求学生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注意环境卫生,加强自身防护。二是向学生介绍学校、校区和系的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向学生通报网上课程安排,督促学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学习,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三是“开展有温度的家访”,对学生心理疏导,加油鼓劲,振奋士气,引导科学、理性认识当前形势,使学生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到来。

通过线上家访,班主任清楚掌握了所负责学生的健康状况、出行状况、学习状况,配合系团总支建立学生健康台账,“一人一账”,把“不提前返校”的要求强调落实到了每一名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