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化工系开展就业工作中期总结及后期部署

2019年11月28日 09:18 陈文君 点击:[]

化工系2020届毕业生共计291人。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普通本科59人,化学工程与工艺(3+2)76人,应用化工技术专科156人。目前专科签约率超过50%,3+2本科签约率38%,比同期增幅26%,就业率大幅度提升。目前,学生主要签约的公司有行业标杆烟台万华、国企华鲁恒升、校企合作京博石化、年年招聘齐翔腾达以及新企业青岛金能新材料等优质企业。

化工系以系主任为主导,毕业生辅导员为基础,课任老师与毕业生紧密联系的模式全方位的开展就业工作,并且以就业指导为基本、以贴心服务为宗旨、以优质就业为目标,全面启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整体指导和个人指导结合的就业指导方式,设置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考研专业引导专家讲座、化工材料专业学生的就业与发展企业家论坛、应往届毕业生就业交流等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求职之路保驾护航。

一、开设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徐瑜老师表示就业的前提是顺利毕业,再次明确毕业条件;李冬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希望毕业生能找准方向,为以后的升学、就业做好准备;陈文君老师对化工行业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将求职渠道、简历制作技巧、面试注意事项、签约类型等重要求职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

二、整体指导和个人指导相结合开学至今,化工系以先后组织整体就业指导和求职培训5场,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与此同时,化工系整体指导与个人指导相结合,根据前期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和学生自身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进行指导和就业推送。

三、举办企业家论坛。就化工专业学生的就业与发展,邀请到万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做了以“让信念对话未来”为题的讲座,鼓励学生明确就业方向,树立远大目标,认清职业发展的规律和过程,学会自我赋能和自我激励,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利用在万华工作的专科生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只要肯努力、肯学习、肯专研就能放光彩、得荣誉。最后赵继德希望同学们能深爱脚下的这片土地,努力成长,欢迎同学们日后能入职万华。

四、举办考研专家论坛和考研经验交流会。化工系学风厚重,学生升学占学生就业较大比重,对于学历提升的学生,化工系也非常重视。邀请青岛校区化工学院王荣方教授介绍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及课题组未来人才培养方向,希望大家迎接挑战,抓住机遇,明确自己以后的考研、升学之路。邀请2019届毕业生王璐同学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会,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学弟学妹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也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就业工作贯穿始终。就业前期,对毕业生提交的简历进行详细修改,结合存在的问题进行建议和指导,提高求职竞争力;对所有毕业生进行就业意向调查,根据学生就业需求提供帮助,为毕业生及时提供准确的就业信息与岗位。就业过程中,化工系积极联系企业,主动邀请企业来高密校区招聘,目前,化工系共举办22场宣讲会,有潍坊尚舜,青岛海湾化学等公司;积极向学生宣传基层就业、征兵入伍等就业途径,让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化工系将结合校区就业工作部署,联合理工科系举办春季供需见面会,举办考研送温暖等活动,继续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努力助推2020届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相信2020届毕业生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让人生梦想从这里启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