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刀刃向内 激发动力—化工系召开新学期工作总结和部署会

2019年08月29日 18:23  点击:[]

刀刃向内 激发动力—化工系召开新学期工作总结和部署会

829号上午10点,化工系在2号楼205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化工系主任王许云主持,化工系和化工实验中心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王许云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马书记《解放思想 把握规律 刀刃向内 激发动力 青科大以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要求全体教师自我反思工作上、思想上的不足,并以数学大师苏步青为例,一起学习老一辈教育家求实、求是的精神,要求全体教师重视对学生的引导,改进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不足。随后,王许云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获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二是走访4家校企合作企业,深化新工科建设;三是1部教材交稿,签订出版合同,7篇教改论文接收;四是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五是组织报名参加化工总控工比赛,学生组一个队伍参加决赛。

然后,王许云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建章立制,完善化工系各项管理制度;二、学科建设要稳步推进,深化新工科建设,建设校企合作课程;三、推进化工实训中心和仿真中心建设;四、启动化工系教学案例库建设,完善化工系列课程云课堂建设,组织老师们参与网络开放课程建设;五、做好新一轮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六、加强试卷归档、补考等规范,加强学风考风建设;七、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党、团建设,将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立德树人能力提升相统一;八、做好迎新系列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最后,各位老师轮流发言,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个人新学期工作计划。王许云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展开与补充,鼓励大家要加强自身的教学及科研能力,不断提升自我。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化工系各项工作目标,通过沟通交流增进了老师之间的了解,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打下扎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