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化工系举办首届“博士论坛”

2018年09月25日 09:58  点击:[]

化工系举办首届“博士论坛”

化工系 2018-06-04 09:50:24

在绿色化学的概念下,高活性、高目标产物选择性、反应条件温和、可循环使用以及易分离的催化剂成为催化领域的研究热点。为了拓宽化工系学生视野,活跃学术氛围,6月2日下午在一期2号楼101教室举行了化工系首届“博士论坛”,化工系讲师刘悦为学生们讲解了纳米技术的发展给催化剂的制备带来的新的机遇。

刘悦老师分别讲解了“离子液体催化α―蒎烯异构反应的研究”、“pd/SBA―15催化松香加氢反应的研究”、“磁性纳米催化剂催化松香松节油加氢反应的研究”、“磁性纳米催化剂催化纤维素氢解的研究”四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刘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也使同学们欢快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cid:rsrjqjga

cid:ljqdrypq

此次论坛让学生了解了科学前沿知识和学习方法,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发展,培养了学习兴趣,加快了大学生化学学科思想的形成,也帮助学生完善了学科知识结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