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三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9年09月12日 17:24 杜蕾 点击:[]

为检验大学生对化工原理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激发和培养学生对化工的学习兴趣、应用所学知识进行科学研究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并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为爱好化工、学有特长的各专业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以及展示各自才华的舞台,高密校区化工系决定举办高密校区第三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

承办单位: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化工系

二、竞赛内容及要求

以化工原理课程中的单元操作原理和方法为基础,并结合其它化工基础知识,针对所规定的某一具体复杂化工问题,通过查阅资料,设计具体流程,计算主要设备工艺条件,绘制图纸,提交设计报告。进入复赛的小组要进行答辩。

竞赛类型:工程研究型

三、竞赛日程

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初赛定于2019年9月28日-10月7日进行。竞赛形式:各参赛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选择地点,完成设计方案。可以自行查阅化工原理教材及相关参考书,也可使用相关的化工模拟软件,小组成员互相交流,确定最终方案。各小组务必在10月8日12:00之前提交电子版设计报告书(pdf格式),经竞赛评委会评选后择优进入复赛。

复赛定于2019年10月10日进行。竞赛形式:现场答辩。各参赛队以多媒体的形式汇报设计的流程、装置图以及创新点,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成绩优秀者,由化工系的化工原理教学团队统一指导,参加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

、竞赛要求

竞赛面向高密校区化工类及相关专业的所有本科学生,要求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级(3+2)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全部参加。其他专业自愿报名,自由组合(三人一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5日17时。

初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5日17时。报名表命名方式以“XX年级XX专业XX班+队长+队员一+队员二”形式,例如“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771班张三李四”,各班班长将班级报名表汇总之后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各参赛小组可跨年级联合组队,各参赛小组成员比赛时需携带本人学生证。

、竞赛奖励

竞赛初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由校区颁发获奖证书。初赛一等奖参加复赛,复赛中胜出的队伍参加决赛。获得决赛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颁发优秀组织奖若干。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许云、杜蕾、谷永强、李冬、徐瑜

联系地址: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

单位名称: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化工系教学办公室、化工系团总支

联系电话:0536-2537017;0536-2259257

电子信箱:393994319@qq.com\770124987@qq.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