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正文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同学党课,爱我祖国”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10:05 谷永强 点击:[]

11月5日下午,学生第四党支部在2号楼101集中上党课,支部书记谷永强作《认清世界经济调整变化,深入了解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党课报告,支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报告从“问世”、“朋友圈”、“古路新风”、“中国梦图腾”、“丝路取真经”等章节讲述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对目前形势和取得成果做了数据展示和分析。讲解包括在政策对接、基础设施投资、经济走廊、经贸合作区、产业园区、金融贸易合作、创新技术、海上合作、商业联系、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的国际合作成果,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家进一步开放市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内容。说明过去40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

谷永强要求支部党员要主动学习了解国家的国际国内经济政策调整,了解国家坚定维护自由贸易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的初衷,引导大家认识到中国始终是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贡献者。

11月5日晚,学生第四党支部还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活动。学生党员集体到高密市惠影影院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有效引导青年大学生党员牢记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勇于书写青年人的奋斗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