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大学生化工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8年09月25日 04:10  点击:[]

关于举办第一届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大学生化工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7-10-17 21:18:15

【大赛通知】关于举办第一届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大学生化工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为激发和培养学生对化工的学习兴趣、应用所学知识进行科学研究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并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为爱好化工、学有特长的各专业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以及展示各自才华的舞台,选拔优秀人才代表校区参加学校以及省级比赛,校区将举办第一届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大学生化工创新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加快“五有”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及优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实践育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教学办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学工办

承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化工系

竞赛组委会:

主任:梁树清 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委员: 官杰 高密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

刘保成 高密校区教学办主任

王许云 高密校区化工系主任

吴成龙 高密校区学工办副主任

朱庆书 高密校区化工实验中心主任

杜  蕾 高密校区化工教研室主任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化工系分团委

办公室主任:王许云(兼)

三、竞赛内容:

以化工单元操作原理和方法为基础,并结合其它化工基础知识,针对所规定的某一具体复杂化工问题,通过查阅资料,设计具体流程,计算主要设备工艺条件,绘制图纸,提交设计报告。进入复赛的小组要进行答辩。

竞赛类型:工程研究型

四、竞赛日程:

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初赛定于2017年10月28日-11月1日进行。竞赛形式:各参赛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选择地点,完成设计方案。可以自行查阅化工原理教材及相关参考书,也可使用相关的化工模拟软件,小组成员互相交流,确定最终方案。各小组务必在11月1日17:00之前提交电子版设计报告书(pdf格式),经竞赛评委会评选后择优进入复赛。

复赛定于2017年11月3日进行。竞赛形式:现场答辩。各参赛队以多媒体的形式汇报设计的流程、装置图以及创新点,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五、竞赛要求:

竞赛面向高密校区化工类相关专业的所有学生,要求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以及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3+2)专业学生全部参加,其他专业学生自愿报名,自由组合(三人一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25日17时。

各参赛小组填写本通知附件中的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由各班班长汇总后交至化工系分团委。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qustgmhgx@163.com。各参赛小组可跨年级联合组队,各参赛小组成员比赛时需携带本人学生证。

联系人:谷永强、陈文君、李冬、于盛楠

联系电话:0536-2359257

六、竞赛奖励:

竞赛评委会将根据各参赛小组的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成绩,评选出竞赛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等奖将代表校区参加青岛科技大学比赛,希望各单位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争创佳绩。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教学办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学工办

2017年10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