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正文

校区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06日 12:51  点击:[]

123日至125日,第七届“设计院网-欧倍尔杯”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举行。高密校区化工系在校区第二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优选的基础上,选拔出3组作品参加第七届“设计院网-欧倍尔杯”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通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仿真、实验操作四个环节,王少辰、孔娇、邹予桐团队获得一等奖;王福利、万广浩、尹思琦团队获得二等奖;陈玉玺、张亚莹、赵梦磊团队获得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高密校区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教学改革的成果,在全省高校面前展示了校区学生的实力和水平。

本次竞赛本次比赛属于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国际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承办,赛事规格高,吸引了来自全省包括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等共22所高等院校参赛,根据学校推荐选择112支队伍进入复赛,其中优选其中70组队伍进入决赛参与现场角逐。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参赛工作,化工系主任王许云带领化工系教师精心组织了校区第二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经过全员参赛、作品优选、强化训练、专门培训等环节,在Ⅰ轮决赛中历经专家评审、现场答辩、仿真三个环节激烈角逐后,高密校区的两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携手进入32强参加Ⅱ轮决赛,最终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参赛队伍由王许云、李龙、李正勇担任指导教师。师生们刻苦训练、反复研讨,调整相关课程群的教学与改革,将工程及创新的理念真正融入到工程设计和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创新实践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