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化工系举办博士论坛

2018年11月30日 11:15 化工系 点击:[]

随着纳米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型的分子筛不断问世,分子筛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分子筛的作用及其应用,创造一个勇于探讨的氛围。11月29日,化工系博士论坛报告在M1-201举行,化工系邴连成博士就新型分子筛催化材料的合成及应用做了报告。

邴连成讲解了“ZSM类分子筛”,“钛硅分子筛”,“SAPO-n系列分子筛”,“β分子筛”,“MCM-41分子筛”等常见分子筛性质及应用,对分子筛材料做到“量体裁衣”进行了分析和展望。随后,邴连成表示“对于分子筛的应用,国外发展较为先进”就此呼吁化工系学生勇于投入到分子筛的研究中去。同时,对学生们所提的有关催化剂中毒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此次论坛不仅提升了化工系学生对分子筛的认识,而且还打造了一个投入科学研究的氛围,从而对化学工程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