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化工系举办“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团日活动

2018年12月04日 10:09 陈文君 点击:[]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刻了解改革开放,重温改革开放往事,聆听新时代改革开放足音,努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理念,化工系举办了以“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让每个同学都能更深层次的了解新时代变化,密切联系自身,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参与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化工1771团支部以“我眼中的世界”微电影大赛的形式,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生活的变化,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化专1761团支部以演讲的形式给大家讲解年代的特色和时代的特点,最后总结从综合国力、民生民意等方面展现蓬勃向上的发展力。化专1764团支部以宣传海报的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播了改革开放的精神,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化专1766团支部用照片回忆过去、浅谈未来,对比了自己家乡在这四十年来的巨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以后为改革开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工1671团支部以剪纸和调查问卷的形式展示了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这一正确路线方针,坚守改革开放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化工1672团支部以红歌大比拼以及改革开放问答会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朝气蓬勃。

化工1772团支部在易班发布文章“奋进四十年,学子有话说”,借助易班平台,鼓励同学们在易班班级群微社区中发表自己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看法,充分展示了化工学子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化专1762团支部以对未来的寄语展示了大学生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化专1763团支部以街头采访的形式,访问了同学、老师,询问改革开放有关问题。陈文君老师和李冬老师对改革开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令同学们收益匪浅,也让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化专1765团支部以故事会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之前的生活,使同学们忆苦思甜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四十年前,先辈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四十年后的我们,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不仅将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推动力量,而且将为世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