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化工系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

2018年11月23日 14:09 李冬 点击:[]

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11月2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化工系团总支书记谷永强,辅导员李冬、陈文君依次给化工系各年级同学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增强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此次讲座分为学生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情况、诈骗方式的识别与预防和遭遇电信诈骗后应采取的措施三个方面。首先三位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目前高密校区学生受骗的严重状况,并且介绍了网络购物退款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信用卡套现、免担保贷款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方式,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上当。谷永强提醒毕业生们要谨防电信诈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李冬则强调18级新生更要提高判别能力,熟知诈骗团伙的各种诈骗手段,防止上当受骗;在遭遇了电信诈骗后,陈文君强调一定要先挂失或冻结银行卡,然后保存好被骗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更为同学们如何在网络上保护自己、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良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