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9月25日 04:19  点击:[]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谷永强 2018-06-28 11:34:55

在第97个建党日即将到来之际,高密校区学生第四党支部陆续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4名教工党员、25名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活动。

支部党日活动分为“支部讲党课”理论学习、“关注新时代”观看“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宣传视频、预备党员中期考察汇报会、“我与我的党”征文和“我为校区发展献智慧”等内容。

cid:xfoounvo

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按照“以讲带学、以学促行”的党员集中学习模式,支部多次在支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开展“支部讲党课”活动。6月25日,支部书记谷永强以“近代民族觉醒和共产党的建立”为主题,利用历史学专业知识为支部讲党课。按照时间脉络、重大历史节点,讲述了近代中华民族从鸦片战争开始所遭受的屈辱史、各阶级阶层的救国图存奋斗史,剖析了农民、地主洋务、民族资产阶级的革命局限性;讲解了十月革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历程。与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革命面貌焕然一新”有了深刻的理解。

cid:vksahgpv

党课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视频宣传片。大家感触颇深,对于国家的飞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感到振奋,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cid:jgpnymcg

为有效监督和指导预备党员在考察期的素质提升,6月26日支部召开预备党员中期考察汇报会。8名预备期满6个月的预备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一一作了半年考察情况汇报,与会正式党员、考察期培养联系人发表了意见看法,对预备党员的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指明了方向。

cid:wtcejrbh

同时,支部开展了“我与我的党”征文活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从个人感悟出发,结合实际,以多种体裁形式抒发、展示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爱国爱党的崇高情怀。“我为校区发展献智慧”更是党员同志对党的政治学习落实的体现,从对学校负责、对师生的挚爱出发,对校区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cid:nuslwrht

cid:uzegviqq

本次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自律,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提升个人素质,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

关闭